咬金鍋物-1.jpg  
說到牛肉,現在大部分都仰賴進口,台灣牛的產量似乎不是那麼普遍,想吃還是有機會品嚐到,但若是想吃到台灣溫體牛肉,那可就真的非來台南不可了....

 

有吃牛肉的朋友,似乎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來到台南沒吃到溫體牛肉就等於沒來過台南..(這是我經常耳聞的一句話)
可見台灣溫體牛之魅力。
IMG_7528.jpg    
我那來過台南數次的夫妻朋友,為了證明他們來過台南,不知道去哪裡打聽來的一家專賣台灣溫體牛的餐廳,然後提前通知我,指定來台南的那一天一定要去吃的。(對此真是深感抱歉,因為我個人沒吃牛,儘管先生多次說要帶他們去吃台灣溫體牛肉
,大家還是客氣的說不一定要吃牛而作罷)這次不知道他是打聽到了甚麼,無法抵擋美食誘惑的朋友,這次說非吃不可。
IMG_7542.jpg    
坐落在中華路上,招牌其實沒有很明顯(因為我老公開過頭了,不想承認自己眼花。)
IMG_7516.jpg
寬敞的大廳,用餐環境感覺還蠻舒適,說真的鍋物這種料理,空間一定不能太壅擠,不然一出門大家都知道你剛剛去吃火鍋=="冏
IMG_7517.jpg  
候位區之一.很多餐廳的候位區都在外面,或許是想讓經過的人看到有人在排隊吧!!這裡安排在裡面,可以很優雅舒適,夏天也不用在外等得滿頭大汗,這點個人蠻讚賞的。
IMG_7527.jpg  

座位的編排不會很壅擠,高挑的天花板,這一區是六人一桌。
IMG_7520.jpg  

也有適合3~4人的座位,剛剛那一區在這張圖的左手邊。這張圖右手邊的座位區就是下一張

IMG_7521.jpg  

可以看得出來每一區的空間安排都很公平,動線安排得很好。這一區是兩人桌與四人桌的穿插....這個設計可是其來有自....後面繼續看就知道了。
 

 IMG_7500.gif  

眼尖的你一定發現了,每張桌子下方都放了一個黑色滴袋子,原來也是貼心設計之一,為了讓每位客人用餐可以坐得舒適
IMG_7503.gif  
而且還有防髒設計的袋蓋,避免不小心溢出的湯汁或食物直接弄髒了個人物品,果然有貼心,不過臨走時要記得自己的物品喔~這樣放好像挺容易忘記帶走的。
IMG_7440.jpg  
說到剛剛的兩人桌與四人桌,唉~~因為只有我沒吃牛啦!!每一個桌面只有一個爐,有人會說用鴛鴦鍋不就得了,不過這位老闆對美食的烹調方式有堅持,鍋具是訂做的,材質是有特別設計過的,偏偏就是不適合做成鴦鍋,所以只好啦被分為海峽兩岸了...嗚嗚~~我被孤立了。
IMG_7339.jpg  
好佳在這裡不只牛肉鍋(湯底是牛骨熬滴)還有豬骨湯鍋物。點我>>>參考價目表<<<
我不用啃饅頭配口水的看著他們吃。
IMG_7344.jpg
而且我的鍋先來唷^^拍屑啦!偶先開動了~你們就吞口水頂著先吧XD
IMG_7340.jpg  
肉片是真的好吃,不會太瘦又不會太油,嫩度適中。
老闆驕傲的說這豬肉片可是挑過的,而且厚度比一般的涮肉片還厚,不會一下鍋就散了。
IMG_7392.jpg  
IMG_7394.jpg  

單吃原味,或沾上特調的醬汁都很好吃,這個肉片我有愛上^^
IMG_7355.jpg  
海峽對岸的同胞點的是牛骨湯底(用牛骨、牛腩以及各式蔬菜熬出的湯頭),今天他們的目的就是要來證明他們來過台南~~~
要來台南吃溫體牛肉首先要先知道的事(常識)..因為全省只有兩家牛的屠宰場(一家在桃園,一家在善化),因為刀工不同,所以中北部那一家的牛肉主要是提供中北部煮牛肉麵用的牛肉塊,而善化的設備較精細,因此只有善化有提供涮肉用的牛肉片。
IMG_7347.jpg  
所以這也就是為甚麼要吃溫體牛肉就一定得來台南的主要原因了。不過要來吃新鮮直送溫體牛肉也是要選對時間喔!!可不是隨時來就有得吃呢!!
IMG_7417.jpg  
因為我們來得太早,剛好老闆來打招呼,就被我們這幾個好學(吃)之徒團團圍住,問東問西你一句我一句的,老闆會不會被我們嚇到從此不敢跟客人打招呼啊~~~XD唉唷~~老闆金拍謝柳,因為我們沒有做功課甚麼都不懂啦^^
IMG_7407.jpg   
     
屠宰場一天有三個屠宰時段,半夜一場是提供給早餐的,另外中午與下午各一場,從屠宰好到抵達店家中午最早是11:30,下午的是5點。
     所以老闆建議不用太早到,因為太早來也是要等,中午用剩的肉不會留著下午賣,都拿去炒菜或熬湯了,堅持讓客人吃到最新鮮直送的涮牛肉。

     就算時間不對,願意等還是有得吃,但是日子算錯了可是吃不到的唷,因為屠宰場休息喔!所以如果你是星期一來肯定是撲空了。
IMG_7396.jpg  
重頭戲來了這一盤有三種部位的肉,腱子心口感是脆脆的、油條肉屬比較有油花、掛肉比較彈牙、
IMG_7432.jpg  
這一盤則是較常見的肉片,口感軟嫩。
IMG_7408.jpg  
接下來要教你怎麼吃涮牛肉,一般的吃法都是把肉放在鍋裡頭涮幾下,老闆不建議這麼吃,因為他的湯頭也是精心熬過的,把肉放到湯裡頭去涮,溫度太高,而且連湯底都會變濁了,所以首先將肉片少許放入碗中
IMG_7411.gif  
將湯底煮滾,用湯勺盛上熱滾滾的湯沖入有肉片的碗中,
IMG_7415.jpg  
再用筷子輕輕的快速的將肉片涮幾下,肉片呈現粉嫩的色澤,這樣的熟嫩度是最好吃的,朋友看到口水都快滴下來了,迫不及待自己也立馬涮起來了。
IMG_7357.jpg  
搖舟中捲
除了主打的牛肉嚴選之外,鍋物的食材也不馬虎,連盛盤都講究視覺感官,下鍋稍微川燙一下,吃得到鮮甜。
IMG_7362.jpg  
特製蝦仁漿
咬金鍋物-1.jpg  
有專人服務喔^^均勻的讓每一顆蝦仁丸都有沾到魚卵。
IMG_7478.jpg  
還不錯吃~
IMG_7365.jpg  

精選干貝 水大滾2~3分鐘就可以吃了。
IMG_7492  
超大一顆的  ,原本是要拿來比大小,但後來發現一顆剛好50元XD。
除了鍋物之外,還有熱炒即食類可以選擇:
IMG_7370.jpg  
蒜苗炒五花肉  肉片口感不像五花肉,肉質很嫩我懷疑不是五花肉,老闆說那是精選的所以好吃。
IMG_7353.jpg  
這一道好像是腱子心是說牛小腿後的筋肉,菜單上沒有的私房菜,一隻牛只有兩條,口感脆脆滴。
IMG_7352.jpg  
蔥鹽牛舌
IMG_7483.jpg  
醬味高麗菜 好吃入味
很多熱炒的菜都有添加牛高湯喔!!如果有不吃牛的朋友同行,記得跟服務生告知一聲,廚房師傅會避免加入牛骨高湯。
咬金鍋物-2.jpg  
吃著吃著我們發現其實醬子吃就很夠味了,沾醬反而都沒動到,不過醬子丟掉太可惜,於是我們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打包,
我發現豆鼓、丁香、辣椒、蒜頭這款醬汁可以拿來炒青菜味道還蠻特別的唷!是老闆小時後記憶中的味道。
另一款醬汁是採用堅魚醬油、柴魚角,
自家特別熬煮的,搭配洋蔥丁,有點淡淡的甜味肉類直接沾不用怕太鹹。
IMG_7437.jpg  
IMG_7482.jpg  

突然發現我的筷子怎麼多了好幾雙,原來是每上一道菜就會附上一隻公筷,很貼心的服務~~只是可以跟一般筷子有所區別嗎??
我已經不知道哪一雙才是我的筷子了呢!
IMG_7531.jpg  
離桌起來走一走,突然看到牆在動@@,原來是還有包廂,如果人多需要較隱密的空間可以考慮包廂,歡樂自在也不用擔心吵到別人。 
我想大家都急著想和桌上的美食交流了,接下來會很忙沒人有空理會老闆,老闆就解說到此啦!!
感謝老闆親身為我們解說。


PS:老闆說為了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把鮮鮮肉品直送到店,特別委託計程車司機,在土宰場屠宰好所需肉品之後,立即專車直送到店裡。
   星期一屠宰場休市,因此每逢星期一店家沒有提供溫體涮牛肉的部分喔!



>>>價目表參考<<<

 

 

店家資訊
咬金鍋物廚房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kakin2013?fref=ts
地  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二段101號
電  話:06 335 5101

營業時間:11:00-01:00
         (星期一不提供溫體涮牛肉)

 

喜歡心想是澂就是心想事成 的文章嗎?按個讚鼓勵我吧!

 

 

 

arrow
arrow

    心 想 是 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