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怕又愛..我的潛水初體驗--長灘島
DSCF5323      

 

第四天的行程是體驗式潛水(有拿證書的唷)
以前在馬來西亞跟泰國都玩過浮潛,及海底漫步。
所以出國前看到這個行程真的超興奮的。

 

但是事情有ㄌ變化…..
就在第二天去浮潛時,(關於浮潛一篇會再另闢一文敘述)

 

我發現我竟然無法咬住呼吸管,
吸氣還好~~吐氣時就想吐~加上我暈船ㄌ==”
我開始意識到我不會游泳加上又無法克服咬住呼吸管這些事,擔心害怕ㄌ起來!!
原本已經告知我要取消潛水,但朋友及團友一直鼓勵我,加上導遊我說~不用害怕~~

在搭船之前我們會先在海灘上做練習,沒問題才會搭船出海~如果不行~就不用出海~直接留下來。

 

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鼓氣勇氣,決定挑戰我自己…….GO~~
就這樣第四天到ㄌ集合的時間,導遊帶領著我們到潛水中心

 IMG_2212  

 (在路上我依然擺脫不了恐懼及害怕,基本上我是咬著牙去的,即便這麼多人鼓勵我。我真的好弱喔>0<我是俗辣ㄒㄒ)

表面上嘻嘻哈哈很開心的樣子..==”~心想~就算事先有教學~語言不通也聽不懂~萬一有重要注意的我根本也不會知道啊==

 潛水前教學1  

 潛水中心就在沙灘大街上,離ISAP非常近。

潛水前會先上一段教學,大家一一入座。
?!眼前在台上講解的這位教練不就是……小蔡(出國前有稍微爬文~

有網友介紹這位教練很NICE而且是台灣人所以可以用中文溝通,網友很推薦)
再確認一下~網友曾提到他的右肩有刺青。果真@@

 潛水前教學2  

 不知怎的此時心稍微放下一些ㄌ,中文耶~那教學我至少聽得懂,也可以放心的發問ㄌ^^

我認真的聽~其實也很簡單~
幽默又風趣的小蔡~很仔細的介紹潛水裝備..
一般人習慣說的氧氣瓶….唉呀呀~~那是在醫院用的啦!!!是純氧。
潛水揹的是氣瓶,也就是一般我們所呼吸的空氣。
戴的是面罩不是氧氣罩喔!!差粉多捏~~~

 配備簡介  

 揹上氣瓶後~有兩根呼吸管~第一根就是潛水時使用的~

第二根是備用的。預防萬一第一跟故障時,或是別人的氣瓶沒氣時可以借。
呼吸管只有在你吸氣時才會放氣,沒有吸氣時她是不會自動放氣的。
咬住呼吸管也是要有技巧的。身上穿的背心有充氣設備~當在海底要升上來時~就可以運用。
但是這是讓帶你的教練操作的~因為在海裡無論上升或下降都會有耳壓的問題,
如果快速下沉或上升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IMG_2424 拷貝  

戴面罩時要注意~~連一根頭髮都不得夾在面罩裡~因為大海有壓力~很可能海水就順著那根細細的頭髮流進面罩裡ㄌ~

這點要注意

IMG_2429 拷貝  

多細心溫柔的教練

消除耳壓示範  

再來~面罩進水要如何排除
耳壓消除

 潛水前教學3  

 如何在海裡拿掉呼吸管再重新戴上並排出在嘴巴裡的海水

潛水前教學4  

在海裡無法說話,所以要透過手勢溝通
OK(不舒服)的手勢怎麼擺
海底的景色太美ㄌ~~也有水中攝影機會幫我們留下畫面,
千萬不要一直只顧著比讚~來讚嘆海底美景~~或是當拍照的手勢。
因為這樣教練會以為你要上升~~就把你拎上ㄑㄌ~~哈哈~~那個讚~是要上升的意思喔
~~

1 (186)  

開始潛水時~大家一一落水~教練會一對二的把大家一一帶到海底,
到ㄌ海底~要採跪姿的方式~才不會浮浮沉沉~靜靜等待其他組員到齊

聽起來好簡單~~但我好像記不住又開始不安==”


接下來就要開始穿潛水衣ㄌ~所有的東西都不能帶去

(相機、手機…)較貴重的,會統一放在盒子裡,

衣物則是放櫃子。

馬力歐潛水中心  
 

 穿好ㄌ潛水衣,要先來拍一張照片,要做證書用的。

IMG_2355 拷貝  

IMG_2358 拷貝  

大家既興奮又期待的前往沙灘(當然也有幾位像我這種旱鴨子的~心情是忐忑不安的)

我一直做好隨時會退縮的準備~~
來到海灘~

IMG_2374 拷貝  

 開始穿上裝備,在這裡感覺每位教練都很溫柔有耐心,我的另一位夥伴精通英語~所以配給我們的是當地的教練,

教練幫我們檢查好裝備~就開始練習ㄌ~

IMG_2377 拷貝  

第一個練的是消除耳壓~我一下就OK~第二個是面鏡排水喔喔~~我做ㄌ幾次~

教練都說No~約莫十幾次吧!一直都不行~
兩人一組搭配一位教練  

 於是教練先轉身繼續帶我的夥伴接下來的練習,@@~~我被教練放棄ㄌ嗎???那那…~

於是我只好慌張的趕緊猛練習~

在海裡嗆到~可不是好玩的==” 我想我這麼笨~~還是不要拖累別人好ㄌ….

面部排水怎麼都不OK  

 ~此時….溫柔的聲音傳來~..蔡教練*.*~蔡教練溫柔有耐心的繼續教我~好感動喔~原來我的教練不是放棄我啦~~

是蔡教練要來協助~所以他才先去教我的伙伴以免耽誤進度

其他教練從中耐心協助  

 這時的我對自己很沒自信~在當時我的腦海裡是一片空白的,當中還有另外一位教練來協助~我都不知道~~

事後看相片才發現還有其他教練來幫我..

IMG_2614 拷貝

 終於都練習OK~大家開始準備上船要出海~

 我硬著頭皮上ㄌ船~勉強的擠出笑臉招招手~~

船停ㄌ到ㄌ

開始準備要下海囉~(是用倒栽蔥式下水)~瞎蜜啊~~~我是第三個~心臟此時跳好快啊~

 

完全沒有太多時間讓我擔心害怕

2743                

 我已經被穿好裝備ㄌ~~一手壓面罩一手壓呼吸管~像機器人般的按照指示123噗通~~落水囉!!!!!

 (因為沒有拍到自己~只好先借別人的圖)

我很乖~~謹記教練教學時提到的~落水時保持放鬆都不要動~它會自然浮起來~果然~很快的就浮起來ㄌ~

我的教練馬上把我拉到一旁等候我的另一組員~

IMG_2747 拷貝  

 教練確認我們準備好ㄌ,於是開始下潛ㄌ~~~此時..奇妙的事來ㄌ…….

就在我整身都潛下去時~我發現~很安穩~~很平靜~~而且眼前已經隱約可以看到遠處的珊瑚跟偶爾游過來的魚~

好美喔!!!*0*…此時我已完全沒有恐懼不安~很慶幸自己勇敢的去嚐試,
漸漸的教練要帶我們下沉~會不斷的詢問我們OOK~我的耳壓很好適應~所以我出呼教練意外的~一直表現OK
的狀態

        

 我們這一組是最後到的~

因為再來旁邊都沒有增加人ㄌ,有影片為證~哈哈哈~(是要證明什麼麻~早到晚到很重要嗎??!!)
遠遠在模糊中~看到一排人跪在那裏..那個畫面乍看會有點驚嚇….這只有親身體驗過的人才能感受
1 (139)   

在等待大家集合的過程中~~教練一一為大家留下潛水的畫面,並且分給大家給魚吃的食物,
此時魚群開始一窩蜂的聚過來ㄌ^^
~尼莫耶~大口大口的咬著我手裡的食物^^
拍照囉~~

1 (101)  

1 (110)    

 其實啊拍照是要有心機的~我傻傻滴~所以看相片時~要認出哪一個是我~認ㄌ好久喔!!

分享一下拍照技巧~

1 (331)  

首先可以在身上帶個可以明顯辨識的物品,例如..頭巾,綁髮,特殊動作、或是

Ya以外的手勢。可以大大提高辨識度喔^^

1 (356) 

 經典的超人姿勢~一看就知道是哪位

海底飛人)  

還有~若你手中有食物,魚群會聚集過來~~此時要把手拿開一些~

以免被魚群遮住ㄌ你可愛的臉龐~~阿嬤不認得阿松ㄌ~

另外~我們請來這位仁兄幫我們做示範
在海裡拍照~不要吐氣~像這樣美得冒泡~…應該連自己都認不出自己吧!!

1 (117)  

還有一狠招搏版面~~如果照相機同時拍下兩人~若你對另一人早已心生不滿,

可以巧妙的把手移到他的臉附近~~哈哈~(這是教練偷偷教滴唷!!)他講得很小聲~但是大家都有聽到~算不算是偷偷講低壓??!!
以下是標準示範動作

1 (76)  

 

1 (77)  

拍照技巧示範  

 

 1 (353)    

1 (352) 

另外再為您介紹幾種拍照技巧
S姐來為我們示範,把呼吸管拿下來的動作,這樣可以看到口愛的臉唷^^

1291    

超酷吧!!!

 好浪漫啊~~~~

如果你們是夫妻檔或情侶檔~別忘ㄌ留下這值得紀念的一刻唷~~


1 (280)   

潛水前不可以吃太飽!也不可以空腹喔!!
還有搭飛機當天也不可以潛水唷~以免身上殘留的氮氣引起氣爆唷!!

未命名-1    

海裡的美景真是漂亮啊^^
大家都開心的上船~興奮的討論起剛在海裡的情形

 IMG_3033 拷貝  

到ㄌ岸邊~下ㄌ船~大家都眼明手快的在攝影師面前留下ㄌ英姿

IMG_3089 拷貝  

很開心我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礙~勇敢的去體驗~
真的謝謝鼓勵我的朋友及團友們~

IMG_2868 拷貝  

 還有謝謝溫柔體貼的豬扒飽

我在船上暈船,吐得唏哩嘩啦的時候,溫柔的照顧我*.*
整個行程是人生難忘的體驗與回憶
真的很開心~
有滿滿的收穫
IMG_3045 拷貝 

當然也要謝謝馬力歐團隊的專業與耐心,才是讓我能鼓足勇氣挑戰自己^^

潛水證書  

要體驗潛水這種比較深度的行程~還是要找專業的團隊~~以及語言可以相通的潛水中心,
馬力歐有專業的中文教練團隊,教練除ㄌ很專業也都很耐心及溫柔。

IMG_2306 拷貝   

是到長灘島體驗潛水最安心的選擇

IMG_2704 拷貝 

下次再去~我還要潛水^^Ya~~

1 (78)  

 

馬力歐潛水中心 MARIO DIVING CENTER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rio.diving.boracay
Station 3,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BAMBOO自助吧內), 5608

 

09292818042
蔡宗霖教練(MARIO)

 

台灣手機:0933-165-559

 

長灘島:+639292818042

  

 

arrow
arrow

    心 想 是 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