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煙的溫泉1   
東部的好山好水,一直是我嚮往旅遊的地方,為了一補去年台東熱氣球嘉年華3天兩夜之旅都下著雨的遺憾(當然也是拜天氣之賜沒坐到熱汽球==”)。


這次的因緣際會2天一夜的溫泉之旅,不加思索的我立馬訂好了來回車票,把行程敲定。


這次的目的地是一個較不為人知的原住民原始部落區,位於台東太麻里的金崙,入住的是一間朋友大力推薦的”一田屋溫泉旅館”

 

IMG_8427  

臨行前簡單的爬文,資料有限,周邊似乎沒甚麼知名景點…….心想..2天一夜只是為了泡溫泉嗎?既然朋友大力的推薦..那麼我就先來了解一下這裡的溫泉概況以下是取自台東縣觀光旅遊網的部分資料

IMG_8347  

位於太麻里溪畔的金崙溫泉,自古以來就是排灣族人傳統的露天溫泉浴場,是一個尚未開發的野溪溫泉,四周的風景原始自然,擁有豐富的溫泉資源,泉水自溪畔中湧出,騰騰熱氣和潺潺溪流,是當地十分著名的奇觀。

IMG_8548  

泉質屬於弱鹼性碳酸泉,雖然無色但略帶硫磺味,泉溫約攝氏70~90度左右,具有治療胃病和皮膚病療效,屬於可飲用(不可過量)的溫泉。

金崙溫泉水脈蘊藏量豐富,在金崙溪畔隨意挖掘就有溫泉湧出,是享受露天泡澡的好去處。

IMG_8358  

有些溫泉源頭水溫接近沸騰,旅遊無不大呼過癮。
看到此,已讓喜愛泡湯的我眼睛為之一亮,在殷殷的期待下,台東金崙溫泉…….我來了))))))))

DSCF0084  
台南到台東金崙車程僅僅3個多小時,不算遠,台鐵莒光票價$301元Money,so eazy …

我不是一隻早起的鳥兒~~所以選擇了莒光號11:49抵達金崙的751車次  

火車駛入東部海岸線,映入眼簾的就是那水藍海天一色的遼闊太平洋,陽光投射在波動的海水,就像一件鑲滿了水鑽的藍色水布,閃閃的發光。一望無際的大海,讓我的心頓時整個舒展開來,感到無比的舒暢。

IMG_8109
其實也不一定要去哪裡,就算是坐在樹蔭下吹著海風,靜靜的望著這片大海,那也是一種幸福。海..好像永遠都看不膩,光看墾丁每年湧進的不少遊客,就可知熱帶海洋的魅力了。

在我對海不停的讚嘆下,已經抵達了金崙。下了車邊走邊趕緊拿出車票以便出口時的驗票,到了出口….發現竟然沒有驗票人員…心理疑惑著..跟著人群走出月台..Wow真是酷啊..哈哈
IMG_8675  

剛在火車上沒買到便當(聽說在第一車已經搶購一空)出站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找尋可以果腹的食物,東張西望了一下,視線內竟毫無有關販賣的任何軌跡….即便是小小的柑阿店..流動攤販..也遍尋不著.
金崙車站    
除了火車跟剛下車旅客之外.沒有其他聲音..好個寧靜的車站…..(所以各位知道了吧!身邊帶著點乾糧總是有需要的)
頭上冒出的許多問號..對於第一次來到金崙的我,感覺這會是一趟充滿驚奇的旅行..
寧靜的金崙車站    

話不多說,搭上了店家安排的接駁車,一會兒光景便到了目的地”一田屋溫泉旅館”
IMG_8294  

在此補充說明一下:店家提供免費的火車站接駁服務,不過要事先預約。但如果你想搶先瀏覽這山野的明媚風光一路散步直達的話,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距店家說路程約35分鐘不過我不知他的路程是以多少時速計算,要是我35分鐘肯定到不了==”還是搭接駁車比較適合我XD)
笑容滿面甜美可人的溫蒂小姐輕盈的步伐輕快的上前迎接我們,我被這熱情有點嚇一跳呢^^
不像是到了旅館,反而感覺像是到了朋友家…

IMG_8192         
頗有日式風格的”一田屋”門前採用木做的露天涼亭咖啡座,以及用餐區,

冒煙的溫泉1  

一走近就能看到的露天風呂,這裡是要穿泳衣的..若是沒帶泳衣不用擔心^^販賣部也有提供平價泳衣的販售。溫泉用品販賣  

若不習慣穿著泳衣泡湯,這裡還有湯屋型的湯池,A-F共有6間,溫蒂說湯屋裡的熱泉溫度高達一百度,是可以直接生飲的唷^^不過要小心高溫(此時旁邊突然有人小聲嘀咕:要怎麼喝啊??水龍頭打開嘴巴過去接嗎??@@|||)不知是哪位好心人士,大概是準備拿燙熟的豬頭皮為我們晚餐加菜吧??!!嘴巴過去接…….!!!??

湯屋  

湯屋共有五間,可自由使用。在湯屋區後方,店家貼心的準備了一台洗衣機供旅客使用。 

IMG_8483   

這裡要吃比較不方便,溫蒂說這邊的小吃店做生意很隨興,所以要吃小吃也是要看緣分,不一定吃得到。因此販賣部有一些泡麵,零食等簡單可充飢的食品。廚房也有簡單的熱食提供販售。

販賣部零食    

  

今天剛好遇到店家請人來摘椰子,所以賺到了一場摘椰子秀^^只見這位身手俐落佼捷的高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我還來不及按下快門時,已經爬到椰子樹頂端…大家都直呼~~爬慢點爬慢點..陸續爬了幾棵椰子樹,瞬間滿地的椰子。

摘椰秀1    摘椰秀2    

摘椰秀3    

摘椰秀4  

只見高手臉不紅氣不喘的,把椰子往店家門前集中….調皮的我想偷偷拍張手拿一串椰子的勝利照,伸手抓起了一串椰子的頭,用力提起….??不動@@||再用力..蝦祕~~椰子們竟動也不動….好似黏在地板上了,脹紅臉的我只好做罷…更是佩服那位看起來弱不禁風的採椰高手..真讓我好生佩服…

雀躍的心情    

看到這麼豐碩的成果,每個人的心情都雀躍不已..小朋友自然流露的心情~~真是超可愛
話說椰子汁超好喝滴*0*還是第一次喝現摘現採的椰子汁!!果然天然ㄟ尚好…

IMG_8322  

溫蒂說這附近步行約7 分鐘有間大自然生態館很值得我們去參觀,於是親切的阿姨帶著我們一同前往,這位阿姨真的很親切,好像是自己的阿姨一樣,難怪很多來過的旅客~在留言板上都留下了”像回到家一樣的感覺”的話。

IMG_8154  

看著這片滿滿的留言牆,
留言板    

櫃檯上插著的國家代表著每個到過一田屋的外國人,一田屋不只是台灣人喜愛,連外國人都是一樣眷戀。台灣的人情味可是享譽全球的*0*

 IMG_8262   
路上遠遠看到了一間小吃店,大家精神為之一振..趕緊上前…這家名為隨緣的小吃店,果真店如其名,很明顯的今天跟它是沒緣份了=”=

IMG_8342    

大武山自然生態館”真的是很值得一去,剛到金崙車站時,我們還為了百步蛇圖騰到底是排灣族還是魯凱族的問題在討論..看了陳列的文化物品及服裝之後,還是魯凱族排灣族傻傻分不清楚,經過導覽員專業、生動活潑及充滿趣味性的解說,滿足我們每個人的疑問,整個參觀行程非常精彩。關於參觀的一切會再另闢一篇文,不然這裡可是擠不下了…

IMG_8355  

著滿滿的收穫,散步在夕陽下~~我們回到了”一田屋”,此時阿姨已經準備好了一鍋菜單上沒有的熱騰騰雞湯,簡單的手工水餃。阿姨說:「在這裡只有可以吃飽的,沒有那個吃好的,要吃那個很好的要到別的地方吃。」哈~~好可愛的阿姨。^^

IMG_8266

但是這個吃飽的手工水餃確是讓我們吃得好滿足,驚嘆阿姨的手工水餃.外表Q彈的皮,熟度恰恰好,內餡飽滿,肉末與韭菜完美的比例,咬一口,清甜的肉汁加上韭菜的香氣讓人無法克制的一粒接著一粒往嘴巴裡送..喝著熱熱的雞湯,這種簡單的幸福讓人好滿足^^

IMG_8455  

酒足飯飽之際,等待食物消化的30分鐘,我們幾個人請溫蒂是否可以讓我們參觀今日其他沒有客人的房型,這裡的房間一共15間,有雅房、套房、及部分湯屋的房型,官網上也有詳細的價目表及房型介紹。

6人和式房  

房間雖然沒有裝潢得很豪華,但是乾淨舒適,住宿一晚可免費無限時享用溫泉露天風呂及湯屋,中式早餐(非清粥小菜)一客/人。免費的接駁、自助咖啡無限享用,數輛自行車提供房客免費使用,以平日4人和式房1600來算~一人僅需花費$400元就可以享用這一切,真的是物超所值~~難怪朋友大力推薦

6人湯屋房  

這間是我們今晚入住的湯屋房型,以2960的房價一人平均花費不到500元。
這間房還有個陽台...(記得我有拍照,但是回來就是找不到==??)

雙人套房    

房間的備品也不含糊,悅氏礦泉水,上山採藥等知名品牌,阿姨說成本雖然高,但客人用得安心才是最重要的。

套房的部分除了湯屋,並沒有提供淋浴的設備,通常客人在泡湯時就已經沖完澡了,所以套房的林浴使用度不高,將這些省下來的成本,回饋在房價上,讓客人不需無謂的支出。

雙人和式房 (2)    

房間都很乾淨明亮~沒有異味,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吧!!大家迫不及待的互問~…可以泡湯了吧!!…對於愛泡湯的我,有點後悔沒早一點兒來…錯過了夕陽下的河堤漫步(因為要把時間留給泡溫泉)..

風光明媚1  

 

這裡是一個未開發的地方,大部分都規劃為原住民部落保留地,所以這裡沒有商業氣息,沒有熙來攘往的人群,沒有來來往往的車輛..沒有汽機車的排煙,只有新鮮的好空氣,沒有吵雜的車聲喇叭聲,只有清新悅耳的蟲鳴鳥叫聲,厭倦了城市塵囂,吸夠了烏煙瘴氣..緊張忙碌的生活,這裡可以讓你卸下一切..享受著慢活..品味寧靜悠閒的自在..

溫泉簡介    

陸陸續續已經有人開始泡湯,湯屋區也好不熱鬧….沖好了澡穿上泳衣,第一次嚐試穿著泳衣泡溫泉(以往我都是泡裸湯)^^清澈的水直見到底.我最愛泡的還是碳酸氫鈉泉..啊~好舒服啊..一天下來的腰酸背痛..都在這一刻得到了舒緩..IMG_8255  

這裡還有個溫泉煮蛋區,一邊泡溫泉一邊吃溫泉蛋,真是太愜意了

IMG_8162    

IMG_8239  

溫蒂說這裡的溫泉不但可以生飲,還有很多旅客會特地帶瓶子裝瓶帶回去當化妝水用。由於地處溫泉源頭區..一田屋的溫泉水質很好,一個月兩次不定期的衛生局抽檢,檢驗結果都會掛在醒目的牆上..所以可以很放心的泡湯…

IMG_8487  .

裡的旅客大多晚上泡一次湯,隔天會早起再泡一次湯。晚上挺涼爽的,溫泉的溫度很適宜,大約39度~~感覺全身舒暢~開始流汗了,還有朋友索性在溫泉裡游起泳來了,說實在的我很想學游泳,但想到全身要泡在那含氯的自來水裡,就讓我怯步,若是泳池都是這種溫泉水的話,我一定三天兩頭就去,早就學會了..不過這個想法似乎有點奢侈…大都市裡哪裡來的溫泉水可以供給泳池使用呢…

IMG_8219  
另一池水溫度較低~~泡起來很舒服~~有緩和了熱的感覺~~讓張開的毛孔收縮,冷熱池輪流泡..超舒服~在這個靜靜的夜晚..喔~~~~~天啊 ~~我不想回去了捏…..泡完湯~~皮膚變得好光滑好細緻,明亮又粉嫩..難怪有”台灣美人湯”之稱,我覺得應該連續泡上三天才覺過癮………..  

IMG_8248


溫蒂因為愛上這裡的一切,所以遠從台南來到此。很多客人也都是為了這個泡湯而來的,還有可愛的阿姨,她說她非常喜歡泡湯,這裡的泉質很好,想要天天泡~所以他毛遂自薦的來這裡工作~為的就是每天可以泡到這裡的溫泉。

IMG_8464  

沖杯熱茶,坐在露天咖啡座上靜靜的享受寧靜的夜晚仰望天空,跟朋友輕鬆愉快的聊天。夜晚的一田屋,有安然自在的寧靜

已經好久沒有好好睡上一覺了,每晚總是無法沉睡,睡睡醒醒的,起床還是覺得累。

今晚真的好舒服,好好睡……….
未命名-1  

隔天阿姨在廚房待命,早上7:00-9:30是供餐的時間,等待客人到達用餐區後,才會送上熱騰騰的早餐…真的是滿滿的幸福…..

早餐用餐區    
友人把這一天早上過得很充實..一早醒來就去看日出..看著太陽從海平面慢慢露出臉來,對吼~我們在西岸到太陽在海的那一邊就是黃昏了~~這裡是相反~唉呀~我又錯過了….(睡前沒想到這一點)
然後趁天氣還沒回溫太陽不大時,騎著腳踏車,沿著河堤步道..一路欣賞沿途風光,及原住民的村庄風情,接著回到民宿,吃個早餐..休息一會兒~再去泡個湯..舒服的補個眠..整個超充實的。

IMG_8493  
我昨晚太晚睡~早上吃完早餐後~趕在集合之前還有些許時間~~騎上店家準備的自行車,在周邊逛了一下….IMG_8184

 IMG_8533

我覺得我停留在這裡的時間太少了..真的..短期內我還要再來….這麼讚的地方~我要跟我的親友分享….
IMG_8346 IMG_8421  
(散步時,看見一棟民宅前曬著金黃色閃亮亮的玉米)

這裡真是個充電站,我帶著滿滿電力依依不捨的離開了"一田屋"~ 
繼續我的下一個行程......


更多圖片欣賞:
http://hemech1970.pixnet.net/album/set/16584740


相關新聞報導:http://wenews.nownews.com/news/63/news_63683.htm#flv_top


       一田屋溫泉旅館

位置台東太麻里金崙溫泉34-4

電話: 089-772289

官網:http://www.itw.url.tw/
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itw.hot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旅館提供金崙火車站免費接駁服務,須提前預約*



 

 

arrow
arrow

    心 想 是 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