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85       

       5/10去參觀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的國際旅展開幕式..雖然是平日,但人潮不少,可見旅遊在台灣已經是非常熱門。由於藉由這樣的展出及宣傳推廣,會發現其實台灣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


      今天在苗栗館區得到很多有關苗栗旅遊的資訊..讓我不禁在心中已經開始規劃下階段的苗栗之旅…
待我整理一下資訊再與大家分享。
IMG_0327  
(圖右:苗栗
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長甘必通先生,在苗栗館推廣觀光及地方特產)

今天先跟大家分享我在苗栗區購買由台灣啤酒公司生產限量版的草莓啤酒^^
完莓主義草莓啤酒。
IMG_0352    

    口感與一般台啤所產的水果啤酒口感及風味都不同,一般的水果啤酒喝起來不像酒反到像在喝飲料,就像是混了啤酒的水果汽水(我指的是口感,並非不屑它的酒精濃度,畢竟我是個沒酒量的人),這很不合我的口味,也沒有金牌(台啤)喝起來的爽快感,所以我個人是偏愛金牌啤酒。

IMG_0400  
初初拿到這草莓啤酒時,沒啥感覺、不過人家熱情邀約品嚐,當然禮貌性的也是要給人家面子,
但是第一口就讓我驚訝~~顛覆我印象中的水果啤酒,使我不禁為之一愣@@..
IMG_0329  

套用一句”產品會說話”..它真的會說話~只是我不會轉述XD(書讀得太少.逃~~)

它就像是一款入門酒~不會讓你覺得是在喝飲料..它是有尾韻的,在喝下的每一口,值得你細細品味,它有前中後味。顛覆以往啤酒大口大口喝的暢快,它是一款很適合女性的啤酒,因為喝它可以很優雅的喝。

IMG_0328  

開瓶倒入杯中香氣已經淡淡飄出,入口稍微停頓再吞下去,最初是淡淡的酸甜,之後會有一股很天然的草莓香氣縈繞你的鼻梁,入喉時就像草莓果汁,最後會發現酒精在你喉嚨發酵了,頓時整個香氣再次撲鼻。
    若要形容它的定位,我覺得它介於紅白酒較偏香檳之間,台啤一般的水果酒喝起來會有兩種很明顯的味道,一是水果汽水味,二就是啤酒的味道。這兩種味道是分開的。尾韻還帶點啤酒特有的苦味及淡淡的澀味(有些人喜歡那種特有的苦味)。可是草莓啤酒不一樣,啤酒與草莓的香氣是融合在一起的,味道很協調很圓潤。

IMG_0356  


小女子因為酒量不好~所以不敢一次喝完它,分次喝完。
不過一聽到它的價錢,也是讓我有點驚嚇…容量330ML相當於一般易開罐的容量,要價台幣$160元。
這價錢可以買5瓶易開罐啤酒有找吧!!
我好奇的詢問了一些問題,展售人員也相當耐心及專業的回答我的問題。
原來這草莓啤酒是取之不易,還要突破技術上的問題,才能問世。
所以它是限量版,限販售地,限產季….

IMG_2787  
先說它取之不易的部分(我盡量將我所記憶下來的分享、但原諒年紀大的人記性可能不是那麼完美)
草莓啤酒所採用的草莓,必須是無農藥栽種,而高達95%蟲害的草莓,要無農藥栽種說何容易,
無農藥栽種,人們多了一份健康的保障,大地也能受保護,而綿延不絕的重複利用,給大家一個健康自然的環境。但是這必須附出高額的代價,相對的草莓單價也會提高,草莓又是相當脆弱不宜久放的水果,這樣一來,農民的銷售通路有困難,沒保障,很多農民因此放棄用無農藥法栽種草莓。
所以目前產量非常有限。

IMG_0422  
再來是技術上的突破,使得口感與一般水果啤酒大不同。不過因為有些專業的部份我不是很懂,所以無法轉述,以免有錯誤導大家。
詳細資料可查詢官網或至粉絲頁詢問。
苗栗縣政府及農會為了讓農民辛苦栽種的無農藥草莓可以有保障的銷售通路,讓農民對於栽種無農藥草莓有信心,用心開發各項無農藥草莓商品,並積極推廣。這份用心你說我怎能不支持呢??!!

IMG_0415  
同時又希望老爺子也可以品嚐到,這不易購得的草莓啤酒,6瓶推廣價900元,我毫不考慮的,心一橫,就提了一箱(半打),完全忘了,我是搭捷運跟高鐵過來的,本來打算逛完旅展要去逛街的。這下能提得回去就偷笑了。
IMG_0418  
這款適合慢慢品嚐,即使單獨飲用也很OK,這款啤酒算是走氣質路線,啤酒中的氣質款

不過,若是想搭配鹽酥雞、燒烤..等或是想大口大口暢快過癮,個人覺得還是搭配一般啤酒會比較對味唷^^

 IMG_2788  

 PS:內文補充
    現場展售人員跟我說,原本要搭配綠色玻璃瓶比較漂亮,但是綠色玻璃瓶阻隔光效果不佳,會影響品質,
  咖啡色玻璃瓶阻隔光線效果較好,可以增加產品的穩定度,所以....。
    還有這款啤酒有建議飲用的最佳溫度,夏天飲用,建議6~8度,冬天飲用建議10~12度為最佳飲用溫度^^
是不是顛覆了啤酒要越冰越好喝的印象呢^^

 


PS:5/23昨天吃鹹酥雞之後,想說拿來配,發現不適合..因為鹹酥雞重口味,會蓋過草莓啤酒一些細膩的口感有點可惜

目前推廣期,有開放網購,有興趣嚐鮮的朋友可以到官網或粉私頁詢問喔。

 

原完莓主義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erfectionism888

莓主義粉絲頁現址
https://www.facebook.com/perfectionism888

台灣啤酒莓主義官網

http://www.thetaste.com.tw/

arrow
arrow

    心 想 是 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