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冷不防的打了一個噴嚏,打完後立即覺得鼻子及眼睛怪怪的,
根據經驗值的敏感度,我想我感冒ㄌ=="

 

        真是很討厭的事..感冒真叫人不舒服,這時老公說:
之前不是有聽過可樂加熱加檸檬可以舒緩感冒,
@@對吼~趁著初期煮來喝~~或許就直接好ㄌㄋ。
於是趕緊去超市買ㄌ可樂跟檸檬.

      先把檸檬切半,擠出檸檬汁備用,剩下ㄉ皮也不要浪費,
跟可樂一起到入鍋中加熱,起鍋時再加入剛剛擠好的檸檬汁。
DSCF1404.JPG

 

      哇~~其實還蠻好喝的^^
DSCF1405.JPG
    
加熱ㄉ 檸檬可樂2~30年前就喝過,當時年紀小,也只是當一般飲料喝,
所以對它沒太多印象。


         昨晚入睡時因為鼻塞有點不好睡,半夜因為吸不到空氣而醒來,
喉嚨又超乾,無法用嘴巴呼吸,為ㄌ保持 呼吸順暢,我一夜都在跟鼻塞抗衡。
睡右側鼻子整個都塞住,睡左側會稍微好些,但是嘴巴左邊有個破皮正值痛感高峰期,
睡左側剛好會壓到它cry_smile.gif,痛能忍,但沒有空氣吸事情比較大,努力的把鼻孔放大,用力ㄉ深呼吸,
就降,整夜重複這些動作.....終於!!我勝利ㄌ~可以順利呼吸ㄌ遠目.gif        
  

 不過天也亮ㄌ=="倒地.gif         
        還好我家老爺體貼,准我今日免做早餐愛4.gif  ,讓自己再好好的睡一覺。

我其實是很少感冒的人,就算流行感冒,身邊一堆人都中了,我也都沒事。

這不知算不算是好現象?要說我身強體健麻!!?可是平時常常一下這兒不舒服一下那兒疼ㄉ,
但就是不會感冒..還真是怪ㄌ??
        不過這一兩年我卻感冒ㄌ三次(包含這一次),但我用愉悅ㄉ心情面對它。
因為這幾次的感冒前都有共同的狀況,就是感冒ㄉ前幾個月,我都很勤勞的敲膽經,
所以我覺得這個感冒對我應該是件好事,就如同"人體使用手冊"一書提到的,
我想我應該是啟動身體的修復機制ㄌ。


         而今年年中我更是開始漸漸ㄉ調整飲食,溫和運動,盡量早睡..
 接下來更是一連串身體各種ㄉ變化(這部分以後有機會再談)。
         現在我仍是用愉悅的心情面對此次的感冒,對於身體我要對它真心的懺悔,
因為以前沒好好愛惜它,對它很抱歉。也感謝它~現在和我一起努力讓它越來越健康..^^
        接下來ㄉ幾天,昏沉、不舒服、咳嗽、鼻塞、流鼻水、甚或頭痛,都是無可避免的,
就開心的好好休息吧好夢入睡.gif  

繼11月27日ㄉ感冒篇,應該要來報告一下後續發展,

11月27日晚上9點多打ㄌ個噴嚏開始,喝ㄌ傳說中ㄉ檸檬可樂(前面有敘述)

這次熬ㄉ薑湯一滴也沒喝(原因前面已述)~28日及29日有鼻塞以及流清涕,偶爾咳嗽~半夜半隨頭痛,30日(包含破皮及牙齦發炎)明顯好轉,ㄧ夜好眠~12月1日早晨醒來,所有感冒症狀都沒ㄌ@@

感冒!!!好ㄌ@0@!  

這次在來不及反應之下感冒好ㄌ@0@

我是難得感冒ㄉ人(將近5年沒感冒)~但這兩年有三次感冒

每次都要至少半個月才會好.而且症狀都很不舒服。

這次對我來說算是很奇妙ㄉ經驗吧!!

當然不免分享ㄧ下這一次我ㄉ抗感冒ㄉ作戰策略^^

11月27日晚上9點多打ㄌ個噴嚏開始,喝ㄌ傳說中ㄉ檸檬可樂

29日"狂"喝蜂蜜檸檬沖溫開水.30日(白天出外所以沒喝)晚上再喝檸檬可樂與溫

蜂蜜檸檬水交替喝。

當然有做好保暖囉~

不知是傳說中ㄉ偏方發揮效果還是巧合..

 

就由各家看官自行判斷囉!!




arrow
arrow

    心 想 是 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