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183  

以往旅遊或是品嘗美食總是沒有拍照的習慣,自從有ㄌ布洛格之後~才開始慢慢學習將生活點滴做些紀錄,

但總是常常發生吃完ㄌ或是結束ㄌ才想到沒拍照,這次還是有很多斷層,不過還是拍ㄌ不少照片。

現在記憶力越來越差ㄌ,因此若沒紀錄下來~很快就遺忘ㄌ..長灘島還有很多美景,當地特色我都漏拍ㄌ,

好可惜!!不過我想我還會有機會再去的^^

DSCF5145  

 出發囉~~凌晨準備前往桃園機場~因為沒直達車=="

所以要先坐到台中朝馬站轉車....

此時的時間是00:33分~車子已啟動..

DSCF5146  

 只顧著長灘島很熱~忘ㄌ坐車要先北上,台中跟這裡還是有溫差~2:15到台中~

下ㄌ車覺得好冷~趕緊到全家買杯熱牛奶取暖...

 02:25我們預購的票~從台中到機場是3:35分的車子,距離時間還有一小時..

DSCF5148  

 問問看可不可以換提前的車票,2:55有一班~~!!售票小姐說客滿ㄌ!!平日的半夜耶!!客滿?!!~~

後來小姐說有加開班次3.10問我要不要~15~也好~提早15分到機場~總比再這裡等好得多....

沒想到連加開的車也是客滿.......可見現在出國的人越來越多ㄌ....

IMG_8627  

到ㄌ機場,還早,約莫5:30。聚集合時間還有30分鐘~不過此時機場已經很多人ㄌ~

大家辦好ㄌ出關手續~準備到登機口~
今天不知怎的~人超多~多到登機排隊處擠滿了人~~

IMG_8637  
這次又是拿到靠窗口的位置,我每次出國總是會拿到靠窗的位置,真是Lucky~^^

IMG_8649  

前往候機室Ya~離長灘島的腳步越來越近ㄌ^^

IMG_8650  

 

瀞瑩拍 (2)  

 在登機室等接駁車^^大家心情都非常愉悅.

IMG_8670  

開始陸續排隊要搭接駁車囉^^

IMG_8671  

我們今天要搭乘的是飛龍航空直飛Kalibo…Kalibo是一個迷你的國際機場~機場只能停小飛機~~

所以我們今天搭的是1百多個座位的小飛機^^不過直飛是去長灘島最快的方式。

DSCF5158 

粉迷你的飛機唷^^

 下ㄌ飛機後搭巴士約1.5小時就可以抵達長灘島碼頭ㄌ;

_8685  

 另一種方式是轉機~就是從台灣到馬尼拉再轉國內飛機直達長灘島碼頭。

不過聽說他們的國內飛機有時沒開有時要好幾小時才一般~~所以時間上來說並沒有比較快。

 我們約莫7:45陸續上飛機~不過飛機約從8:30才開始起跑準備起飛

瀞瑩拍 (3)  

 這飛機上的飛機早餐ㄌ!!!

DSCF5151    

 剛上飛機..感覺好壅擠~也沒毯子..飛機上冷氣都會開很強~還好我有帶長袖外套。

一開始空姐推出飲料車~不過這是要付費的..而且要付披索不收台幣,(聽同團團友說的)…
後來送上ㄌ早餐~這是飛機上的早餐~在飛機上我ㄧ向食慾不太好~只吃ㄌ巧克力蛋糕跟水果。
聽說這像潛艇堡的東西很好吃。

DSCF5157

10:30降落在Kalibo機場

在登機時大家都在猛拍照片~我神經還真是大條~完全狀況外..所以到ㄌ卡里坡機場就趕緊補拍一下哈哈~

沒關係啦~反正都同一台飛機^^

DSCF5154  

原諒我用的是老舊的傻瓜相機,所以無法提供視覺享受的相片..我技術不佳,

心粗手粗的~老是這裡摔那裡撞的,揹太好的相機實在有壓力...我還是比較想自在的玩樂^.

DSCF5152 ^

從下飛機到出機場現在時間約11:30

也就是說從家裡凌晨12:00出發到機場已經將近12個小時ㄌ。

IMG_8826

排隊等候入境中.......(還好沒下雨..)所以隨身行裡還是不要帶太多~要是此時正好下大雨
可就不好玩ㄌ~因為工作人員的動作都很慢,所以需要耐心等候...要是下雨~又要拿傘,

又要拿行李,還得準備好護照跟入鏡單 ,應該會手忙腳亂、狼狽不堪吧!!

DSCF5159 

在卡波里機場要需要先搭乘巴士1.5小時車程到長灘島碼頭... 

這裡是機場出來後的巴士站~機場出來後馬上左轉有換披索的地方~

雪倫拍 

 有兩邊的櫃台~~一邊是讓你用美金換大張的披索~不用擔心言語不通~把錢交給他們~

 就會自動換給你ㄌ~換ㄌ大鈔後再到隔壁櫃台換小鈔~一次只能換一千披索~要多換就要再多排幾次隊~

(關於這部分以及在台灣要換美金還是披索會再行前準備一文再詳細敘述)

但小額很容易換完ㄌ,不過別擔心到ㄌ長灘島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換~都不收手續費的~其實匯率差不多唷!
而且可換的幣值比較多唷~~人民幣也可以換喔!後面會介紹 

DSCF5161

這台小黃是要來迎接我們去長灘島碼頭的喔^^Ya~~(先去換錢去)
順道一提~Kalibo機場入境時~會檢查行李~大約有三個檢查人員~有些很嚴格,
會要求開行李箱以及隨身包包仔細檢查,但有些人員比較寬鬆~排隊前可以先觀察^^
時間會差很多喔~

未命名-1  

 機場內真是超迷你~連化妝室都沒有,所以ㄋ要等到出機場在大門對面,因為我忘ㄌ拍照ㄌ~~

 所以用組圖的方式,希望能看得懂^^最右邊綠色屋頂那間即是化妝室。

記得要先去上喔~不然還有1.5~2小時的車程ㄋ。

DSCF5162

機場對面有商店,大概是賣一些小吃,飲料還有紀念品。

DSCF5164  

 巴士上先墊肚子的小點心~右邊裡面包的是白飯~真的只有白飯而已~上面的是醬汁要淋在白飯上面,

意外的好吃的耶~包裝紙上的小蜜蜂圖案,是當地有名的炸雞店的商標,據說就像是我們台灣的麥當勞一樣^^

此刻已經是12:30~~飛機上沒睡~吃完了它以後~我就整個不省人事ㄌ,

事後聽團友說,中途下大雨ㄋ~我一點兒也不知道……

DSCF5167 

恍神中~好像到ㄌ~~迷迷糊糊的下ㄌ車~聽說進碼頭還要再經過X光機檢查隨身行李,
至於行李箱都統一交由人力搬運工幫我們們統一搬上船。
一進碼頭大廳~此時已經2:04分ㄌ~長灘島離台灣雖然很近~但我們也耗時14個小時才來到碼頭。

DSCF5166   

在等候其他團友陸續通過x光機時,在碼頭內往碼頭看過去,很舒服的顏色~大海的藍很有層次
長灘島海上的往來交通工具是螃蟹船,當時忘ㄌ拍一張螃蟹船的正面照~不過後面浮潛的文會PO上來^^

DSCF5170  

 透過玻璃往碼頭看,碼頭很多行李箱,看來這裡的遊客不少,

待會兒我們的行李箱應該也是會放這兒吧!

真好~都不用拿行李^^這裡請搬運行李上下船各給20披索就行ㄌ。

DSCF5169  

再往左邊看過去,@@*那是長灘島嗎???據說長灘島離碼頭很近~就像旗津那樣~~但稍遠一些,
~遙望長灘島耶~趕緊問問導遊~

DSCF5171  

 結果是右邊這邊才是,遠遠就能看到白色沙灘~~我開始有ㄧ種興奮感ㄌ,

費時14小時即將踏上長灘島
白色沙灘~~~我要在白色沙灘上奔跑
*0*  Ya~

DSCF5172   <!--[if !supportLineBreakNewLine]-->
<!--[endif]-->

 拿到船票ㄌ~~不過看起來很脆弱~導遊說不能斷….=”=    

這薄薄的熱感應紙,只剩一絲絲連著而已,
這時大家都小心翼翼的,深怕一個不注意票被扯斷ㄌ

DSCF5174  

我們準備搭船ㄌ~這一車是我們這一團的行李,一一的被搬到船上去,等行李都搬好ㄌ,

我們才可以上船。

這時旁邊一個大小孩說~這樣搬~萬一行李掉到海裡不就濕ㄌ…=”=  馬上又接著說,

等下會不會翻船啊?前幾天新聞才報過長灘島的船翻ㄌ……………….

~~這是誰家的小孩啦!!趕快帶走啦>0<

DSCF5175
船靠岸之後~那一個連接船跟岸上的藍色木板,平時是收在船上~靠岸時往岸上一擱,

就是通行船與岸的通道,隨著海浪搖啊搖晃啊晃的~這一次搬兩個行李箱的也太猛ㄌ吧!!

這兩箱加一加也30幾公斤吧!!再看一下~船上都備有救生衣~橘色的很亮眼

~(都是剛剛那個小孩,害我也擔心ㄌ一下,不過注意安全是正確的^^)  

DSCF5179  

行李都上船ㄌ~~我們也準備上船ㄌ。這個情景還真是驚險..
船隨著海浪搖啊搖~木板也跟著搖啊晃啊的~..會不會走到一半~板子掉ㄌㄋ~唉唷喂呀~~
要去長灘島~還得通過這項膽識大考驗ㄋ..
<!--[if !supportLineBreakNewLine]-->
<!--[endif]-->
DSCF5182  

救生衣是上船才穿,下船就脫掉ㄌ。不到10分鐘的光景,我們已抵達長灘島~
一開始我是前幾個上船~~之後等大家都到齊ㄌ才開船~我發現船靠在岸邊的時候擺幅很大,

我都快暈船ㄌ~船一開反而不會那麼搖晃ㄌ~如果怕暈的人~可以比較後面一點搭~

不然光等的時間我就快暈船ㄌ=”=

DSCF5186  

島上的小客車,位子不大~不過路程短~擠一下很快就到ㄌ

DSCF5187  

行李都有人搬運~~從出機場後就都不用再拿行李ㄌ~~整個就是好輕鬆~~

這些來來回回上船下船~上車下車的~直到要回國到ㄌKalibo機場才自己拿行李,

這樣總共才花100元的披索~約台幣70(..不過我好像有多付100元披索)

因為我們兩人我就給兩百~但是……我現在才想到~~我們的行李只有一個啊!!
還好~只有100
==”
<!--[if !supportLineBreakNewLine]-->DSCF5189  
<!--[endif]-->

狹小的車箱~~因為開心的心情而不覺得擁擠^^跟在車後方的當地人~也很熱情的展開歡迎的手勢,
當地人真的很熱情..每台從我們後面經過的,都會給予善意的回應^^

DSCF5191  

 沿路經過的街道,初來乍到~也不知這是哪個地段~但可以感受到這裡非繁華熱鬧的地方。

DSCF5193   <!--[if !supportLineBreakNewLine]-->
<!--[endif]-->

就在開心的一路跟騎車路過的當地人打招呼中,到ㄌ我們的第一站~

也是我們這趟行程的5 天四夜的下榻之處喔。

接下來請繼續收看:長灘島之菲做不可 Ispa

 

 

arrow
arrow

    心 想 是 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