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是澂就是心想事成
東鮨800套餐.jpg
   

若要說它是日式料理,菜單上的食物也確實是~但是我卻彷彿進入了凡爾賽的美麗花園,將西方藝術融入日式料理,真的是有種錯亂的感覺..........................心想是澂寫這篇文章時~真的很掙扎~~我希望可以保留神秘感,讓去的人可以有一種意外之喜,但又很想分享給大家~因為它真的超乎我的期待..

東鮨壽司 (8).jpg  
因為地緣的關係~到高雄也是常有的事~但說總不能每次都去吃IKEA吧!!!其實是夫妻倆懶到最高點,連吃飯都懶得想要去哪裡吃,乾脆就是去停車方便,有冷氣、沒有中午休息時間,空間寬廣Free的餐廳~IKEA就是唯一的選擇了^^
東鮨壽司D (2).jpg    
不過這次要去高雄前,朋友力推一家日本料理,既然有順路,時間也允許~老爺又愛吃(我不一定每次都要去我愛吃的啦!!有時也會體貼老爺的^^都說了,我是妻啊 )
東鮨壽司 (4).jpg  
位於高雄市立文化中心旁的廣州一街,對面就是綠意盎然的公園,周邊有路邊停車格。
東鮨壽司D (8).jpg 東鮨壽司D (20).jpg  
大約有十來桌,坐位間隔還算寬敞,坐位是較舒適的高椅背座椅,黑白相間的現代風格。
東鮨壽司D (19).jpg 
東鮨壽司 (16).jpg  
坐在吧台有個好處~除了可以貼近廚師,有空閒時與之小聊~還可以欣賞到廚師作料理~
上菜秀2海鱺7切 D  (7).jpg  
除了菜單上的單點料理之外,另外還有無菜單料理喔!有時候看著菜單還真不知該從何點起,不如交給專業料理師傅幫我們搭配,套餐有500 680  780 800(6菜一湯)
上菜秀2海鱺7切 D  (1).jpg    
可以根據客人的需求做搭配~像我不敢吃生肉的~主廚在食物上的搭配就會避免生食類的。
我點了500元套餐,老爺點800元套餐~
1沙拉 (4).jpg    
第一道是沙拉,這道沙拉吃起來很清爽,上面的蟹肉很新鮮,優格梅子醬採用的是日本的梅子以及脆梅調味~這麼炎熱的夏天,真是清爽開胃。

2紋甲8切  (3).jpg  
這是紋甲4 切,第一道菜就讓人有種驚豔的感覺,師傅說有些菜單上面有,有些是創意料理菜單上沒有的。
上菜秀2紋甲8切 D (4).jpg  
將蟹管肉及生菜裹入切好紋路的花枝裡,炙燒之後切半盛盤。
2紋甲8切  (4).jpg  
2紋甲8切  (12).jpg  
花枝的口感脆脆的,ㄧ口咬下吃得到蟹肉和調味過的生菜,感覺很新鮮~雖然有炙燒過,但還不算是全熟,我竟可以接受,沒有吃生肉的感覺,好吃唷^^
2 鮭魚7切 D (2).jpg  
哇~好美的一道玫瑰造型生魚片,鮭魚七切(薄片),這道是另一位朋友點的500套餐。
2海鱺7切 D (6).jpg  
這道是海鱺七切,老爺的套餐~由此可見海鱺比鮭魚等級高喔!!!
2海鱺7切 (7).jpg  
沾上這個新鮮現磨的芥末,與一般的芥末比較起來~少了過度刺激的嗆辣~也多了新鮮天然的香氣。
2海鱺7切 D (13).jpg   
海鱺不像鮪魚肚那樣入口即化的口感,它的肉質是有彈性的,新鮮當然不在話下。
上菜秀8巴莎米可日式三層塔  D (1).jpg    
看著型男主廚專注在料理以及盤飾作畫的神情,這麼用心做料理,還真讓人有些許的感動。
上菜秀3三色海鮮 BD (1).jpg  
3初戀小鯽魚 D (3).jpg  
我的"初戀"^^這一道小鯽魚壽司,吃起來也很特別,很好吃~~鯽魚有醃漬過,加了紫蘇葉很協調喔^^
這麼美的盤畫~還真捨不得吃它
3初戀小鯽魚 (7).jpg  
盤畫上的醬料都是可以沾起來吃的,像這個深色的樹枝的是使用巴薩米可醋~這麼珍貴當然要全部沾起來吃^^
品嚐著東方日式料理欣賞濃濃西方味的盤飾畫作,聽著輕快節奏帶著點搖滾的音樂~ㄏㄏ~真的說不上來的氛圍~好奇妙~
3三色海鮮B (1).jpg  
這道是朋友的,一樣是三色海鮮捲一般日本料裡統稱彩虹捲,雖然一樣的菜,主廚還是各別做了不同的盤飾。
3三色海鮮D (12).jpg  
這道是老爺的三色海鮮捲,看起來就非常可口,使用的生魚是鮭魚、海鱺跟鮪魚,魚片採重疊式擺放,因此每一塊壽司會吃到兩種不同的生魚片喔^^
3三色海鮮D (13).jpg
 
米粒的表現軟Q恰當,加上混搭的鮮美生魚片,在細細咀嚼後與澱粉的甜味混合,是一道俱有飽足感又兼具鮮美海味的飯料理。
4手羽明太子 D (1).jpg  
我的"手羽明太子"手羽是日本語的雞翅,是菜單上沒有的。每道料理都可以感受到主廚的用心,美食美食真的是美麗得賞心悅目。
4手羽明太子 (6).jpg
這麼可口,真叫人難以抗拒....

4手羽明太子 (9).jpg  
將雞翅取骨後塞入滿滿的明太子加上烤得酥脆的外皮,歐ㄧ細捏~~~ 
4泡菜咖哩雞 (1).jpg  
這道是朋友的泡菜咖哩雞,菜單上也沒有喔^^~藍色的點點是用調酒去調配的^^兩種各自不同的味道卻蠻協調的~~很有創意^^
4蒜鹽松坂肉 (1).jpg  
4蒜鹽松坂肉 (2).jpg
這一道也是菜單上沒有的,老爺的"蒜鹽松坂肉",松坂肉只要食材新鮮~真的就是簡單的鹽胡椒調味就很好吃了,話雖是這樣說啦!!不擅廚藝的我~還真不會料理松坂肉呢~聽說怎麼切怎麼煎都是學問呢!4蒜鹽松坂肉 (3).jpg  
吃起來脆脆的,肉質很嫩,好吃^^
5香芒若雞燒 D (13).jpg  
哇塞~~每一道都是這麼美麗的出場~~香芒若雞燒 

這一道也是主廚的創意料理,經過簡單調味的雞肉,搭配芒果優格以及打發鮮奶油,建議等鮮奶油稍許融化與雞肉融合之後再食用。

5香芒若雞燒 D (2).jpg   
味道真是一絕~說不上來的感覺~雞肉有烤過加上酸酸甜甜的芒果鮮奶油,芒果淡淡的香氣縈繞在鼻間,鮮鲜奶油意外的加分超搭,好特別的味覺新體驗~好吃^^建議沒吃過的可以試試看這道"香芒若雞燒"
5牡丹蝦海膽 D (10).jpg  
這一道也是菜單上沒有的~"牡丹蝦海膽"牡丹蝦稍微的炙燒出香氣之後將新鮮的馬糞海膽放入蝦的背肉中,牡丹蝦雖然有炙燒過但還是生肉,

5牡丹蝦海膽 D (2).jpg  
因為是生肉~吃起來是鮮加上炙燒的香氣在嘴裡咀嚼時湧出自然甜味,再加上新鮮海味的海膽,喔!!!!!ㄚˇ嗚~ ~~(以上是心想是澂採訪老爺的牡丹蝦海膽美食心得報導~)連蝦頭都不放過...... 
5照燒羊小排D (9).jpg  
朋友的照燒羊小排,有淡淡的羊味,但不是腥味,肉質很嫩,有點咬勁很好入口。
6海鮮可樂餅  D (5).jpg  
海鮮可樂餅~(菜單上沒有)
6海鮮可樂餅  (14).jpg    
內有鮪魚鮭魚海鱺旗魚與蝦子 所搗成的碎末。
6水蜜桃海鮮捲 (4).jpg
水蜜桃海鮮捲 
6水蜜桃海鮮捲 (6).jpg  
水蜜桃果粒、蝦子蟹肉、香菜.......等台+日創意料理。(菜單上沒有的)
 6岩漿生蠔D (1).jpg  
老爺的"岩漿生蠔"將生蠔、洋蔥、香芒醬放入海苔中包裹後入鍋油炸..熱熱食咬開生蠔像岩漿流出,而取其名。 

6岩漿生蠔 (12).jpg
主廚看著我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貼心將它切成三等份,生蠔好新鮮加上炸過酥酥的海苔香氣,好好吃喔^^
我下次來要點這一道~先說好我要自己吃ㄧ份喔~(菜單上沒有的喔~ㄏㄏ~這就是看我文章的好處~發現菜單上沒有的私房料理)
7菊花豆腐湯 (1).jpg  
連簡單的豆腐湯也要給它來個菊花造型,湯是有另外熬過的,甘甘甜甜。
8乳香起士地瓜球  D (7).jpg
最後的完美ending~~我的乳香起士地瓜球~超值單點價75元... 
8乳香起士地瓜球  D (12).jpg  
看著一道道精緻又華麗的美食,我的視覺已經完全鎖住在餐盤與食物之間~是不是五星級餐廳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因為它已經讓我落入了這樣的氛圍裡面,感受到五星級的待遇了~是朋友去吃過後,大力推薦給我的餐廳~
 8果香薯泥 D (4).jpg  
朋友的果香薯泥沙拉~超值單點價50元~ 沒點來吃就虧大了~~

8果香薯泥 (7).jpg
馬鈴薯泥加上當季新鮮水果~微微加熱,很有飽足感。
8巴莎米可日式三層塔 (7).jpg
老爺的這道三層塔甜點感覺起來很養生呢~
8巴莎米可日式三層塔D (13).jpg
有奇異果、紅心芭樂與山藥喔!
8巴莎米可日式三層塔D (15).jpg  
今日主廚龍心大悅特別加碼招待....
上菜秀9畢卡索招待D (10).jpg   
9畢卡索招待 D (16).jpg    
喔~~真是超夢幻的˙畢卡索馬卡龍~~上面那透明一絲ㄧ絲是主廚現做的糖絲喔!!現場表演~~
我的500套餐.jpg
                              我的500套餐 +單點甜品
今天真是ㄧ場完美的美食秀~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很賞心悅目~
500元套餐.jpg  
                              朋友的500套餐+單點甜品
從出菜口味由淡變重,以及從生菜到肉類的飲食次序是有經過刻意安排的。
每一道菜總是讓人眼驚為之一亮~這次的用餐真是超殺底片的~因為每個角度都很好看~都想拍呀呀呀呀~~~欣賞後還真捨不得吃~就怕破壞畫面~~
東鮨800套餐.jpg
                              老爺的800套餐+單點甜品
不過最終偶的口腹之慾勝出............決定把整幅畫作隨著料理一併保留到肚子裡了~~~細細咀嚼品味,閉上眼睛~~~ㄚˇ嗚~~~真的是心理與生理美好的交織~我只能說我醉了~~~
3三色海鮮D (4).jpg  
怎麼拍怎麼美~還有更多的食物以及環境價味的照片請前往>>相簿欣賞
上菜秀5香芒若雞燒D (4).jpg  
主廚料理時就像是在完成一件藝術品般的專注眼神、用心、沉醉在每道料理和盤飾,那種融入的精神會讓人有一種感動~~
10山藥冰淇淋招待 (2).jpg
一般的冰淇淋都是ㄧ球ㄧ球的~這裡是一切一切~超酷~裡面有山藥喔^^不過一份一個人吃不完~所以大家分著吃。

10山藥冰淇淋招待 (8).jpg  
這套餐你只能用品嚐美味的心態,重質不重量~~
好的食材是要ㄧ點點慢慢的品嚐低~~很開心美好的午餐^^




心想是澂就是心想事成 



 

店家資訊
東鮨壽司
粉 絲 頁:https://www.facebook.com/higashisushi?ref=ts&fref=ts
地    址:高雄市廣州一街163號
電    話:07 223 9169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11:00 - 14:30 、 16:30 - 21:30

arrow
arrow

    心 想 是 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